与时舒卷

法青#所爱佛陀竟不及你眉眼

第十章


小青此刻早已是脸色煞白,却依旧不忘嘱托白蛇一句


“救救我孩子……”


白蛇眼见此等情形,当下应是小青及孩子为重,只得先行离开金山寺,回了白府再说


“法海!我今日先带青儿离去,不过我不会如此饶你,这说法你必须得给我!”


法海想去挽留些什么,却终究是来不及,眼见着他心爱的丫头,再一次从自己面前离去……


自打法海听到青蛇有孕的那一刻起,倒是实实在在体会了一把五雷轰顶……他的丫头有身孕了?可那孩子的父亲却是何人?莫非是自己与她的那一夜?这种念头在法海脑里一遍遍徘徊,他越发觉得那孩子的生父便是自己,可他不敢确定……


“罢了,还是去白府走一遭罢,可丫头是否还愿意见我啊……”


白府


白素贞连着许仙,连忙为小青诊治,到也算是治的及时,孩子却是保住了,可小青的大部分功力却也被法海那一掌打的尽数散去了,唉,有道是,相思树底说相思,思郎恨郎郎不知啊……


青蛇与法海,终究是坎坎坷坷的罢?一个是龙王之女,一个是金山寺主持,本不可一处,二人却偏偏暗生情愫,若说入了佛门便是看破了红尘,升了道便是老天爷保佑,那这二人的相识也可说是命中注定罢?法海注定此生无法安心入佛门,而青蛇也注定无法静心修行……


小青从床榻上缓缓转开双眼,薄唇轻启,道了句


“法海……”


白蛇见状,只得无奈摇了摇头,唉,这个丫头啊,爱上谁不好,为何是那法海啊……


“青儿,你同姐姐说句实话,这孩子的父亲是法海,可否?”


“我早些便想到瞒不住姐姐你的……”


“青儿啊!你可真是糊涂啊!唉,罢了罢了,如今说些什么也终是无用了,孩子所说是保住了,但你因被法海伤了一掌,功力大多散去了,所以啊,暂凭你的一己之躯,怕是很难承受这十月怀胎的,青儿,你可想好要将这孩子留下么?”


“姐姐,我自从知道有这个孩子的存在,我就知道我万不可弃了他,不论如何,纵然法海负了我,我却绝不能负了这孩子,他是无辜的小生命啊……”


“你若是决定了,姐姐我便不再拦你了,只是你这如今可是双身子了,万万不可像从前那般胡闹,听到没?”


“好了,我心中明白了,谢谢我的好姐姐了……”


“倒是我该谢谢你,若不是你今日替我挡下那一掌,我今日怕是要命丧金山寺了,青儿,你怎么这么不拿自己当回事啊,如若你今日真出什么事,你怕是要让我愧疚一辈子啊……”


“姐姐,我立过誓,此生一不负姐姐你,二不负的是……”


“你怕是想说那和尚罢……”


“姐姐,我本以为能和他一生一世一双人,可青儿傻,傻到以为他爱我,他会还俗娶我,却没想到,他竟也是同那张玉堂一般负了我,如若他当初并未心悦我,如若他早些告知我他的心意,我现在会不会是另一种样子啊……”





啦啦啦啦啦啦啦,我重出江湖了!下周末我就要中考了!!!这是临近中考前的一篇更文,是不是等我好久啦?等我考完我就会继续更新的!等我哦!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