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时舒卷

忌若#我许你的那一愿

第七章




杨逍从远处便瞧着那女人身形样貌与晓芙极为相似,却终是没开了口先喊出一声


“晓芙……”


待到那人转回身来,眼眸真真切切对上,却也才晓得,自己并非认错了人,他的晓芙,也是没狠下心去,弃了自己,和丫头不悔……


是缘,是愿,又或是,怨……


杨逍不得不承认,最初那几日,他恨她,为何不肯答应灭绝老尼,她就那般不愿与自己相见么,还是她从未心悦于自身?可如若那样,又为何让无忌将不悔带到自己身边,给自己一个念想……


想到这里,杨逍悟了,纪晓芙对他有爱,只不过,在这份爱背后,她所要背负的太多,她不愿答应灭绝,以为双全之法,既不负师恩,也不负心上之人……






“纪姑姑?!您!”


“张教主,此番定是来寻掌门的,她在后园,你且去寻她吧……”


“纪晓芙!你真是不知羞!你不说那周丫头在休息么!好不要脸!你们可真是让峨眉蒙羞啊!哎哟!”还不当丁敏君说罢,杨逍便出掌将她打飞,听到此处已是忍无可忍


“杨逍!”丁敏君作势便想起来回身讨个说法,却被杨逍那狠厉的眸子吓得不敢动弹


“亏你为峨眉弟子,嘴上倒是学会了这般恶毒,你先辱吾妻,后辱掌门,到真是不怕死,反正今日闲来无事,不如替峨眉清理门户!”


“杨左使,莫跟此等人置气了,我们此行目的万不可忘!”


“无忌,走吧,我带你去找掌门……”


切画面


张无忌一干人等到了后院,见周芷若正坐在石头边上玩水呢,纪晓芙看着眼前,却只是淡淡地叹息,周芷若本是大好年华,不该遭遇这些的啊,她的善良性子本就是这样啊……


杨逍默默带着纪晓芙,周颠等人告辞,只剩张无忌一人,此时的他,却似脚下有千万斤铁链拴着,无法移步上前,只能喊出一声


“芷若……”


周芷若愣了,这声音她很熟悉,起身,不错,真是那人,微微上前,欠身


“张教主……”


张无忌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那微微凸显的肚子夺去了视线


“芷若,你……”


“不错,我有身孕了,孩子父亲是乡下之人,与您张教主无关……”


“你很爱孩子父亲?”


“很爱……”


“即使如此,我祝福你们,芷若,这是我从小带在身上的一串手串,若是那人待你不好,带着它来寻我便是……”


“多谢张教主,请回吧……”


张无忌走后,周芷若望着天空,手不禁抚上孕肚,笑着说


“孩子,我很爱你父亲,很爱很爱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